Ashley

忙于学业,归期未定。

黑魔王养崽实录(26)

  “你今天……有点奇怪?”哈利迟疑着说。

  “有吗?”里德尔面庞上的笑容就像春风一样和煦,“我认为一名教授,应该保护学生的安全,让学生感受到关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一定不是以这种方式。”哈利面无表情地把里德尔推开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两分钟前,一堂普普通通的黑魔法防御术的实践课上,为了保护哈利不受黑魔法生物袭击,里德尔把哈利摁到了墙上。

  

  低年级课上的魔法生物压根没有什么危险性,全班同学都对里德尔教授出人意料的行为感到震惊——按照这位教授一贯的风格,哪怕学生在他的面前被狼人袭击,里德尔也不会抬一下眼皮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主动保护他人的行为,出现在里德尔的身上,真是怎么看怎么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救了你,你连声感谢的话都不说?”里德尔懒洋洋地一挥魔杖,哈利毫无防备,感觉自己被拽着后脖领般拎回了里德尔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救我?你看清楚,这种低级生物——”哈利把魔杖向那小东西一指,“——我压根不用费力就能解决。”

  

  里德尔垂眸看着那只被一个冰冻咒定住的小动物:“是啊,但我依然为保护你而付出了努力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眼角抽搐:“我说了我不认为这是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利波特顶撞教授,紧闭一次。”里德尔突然说。然后他微笑着转过身,看被一群小精灵追着满屋子跑的学生们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他的笑容裂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韦斯莱先生,不要用椅子砸我们的实践课材料——隆巴顿立刻从吊灯上下来!格兰芬多扣五分,为你们所有人的愚蠢行为!”

  

  此刻没有人在乎格兰芬多又丢了几分——几只小精灵已经砸破窗户飞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帮罗恩和赫敏解除了小精灵的威胁,这听起来几乎不可思议——但赫敏确实被这些小家伙弄得焦头烂额,特别是身旁一片混乱的情况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哈利——嘿,你去哪?”赫敏看着哈利从窗户跳出去,追着那几只小精灵跑远了。

  

  里德尔脸色如常。他轻飘飘地一挥魔杖,教室里的一切都恢复如初,飞舞着的小精灵也都回到了笼子中,愤怒的砸着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你们每人写一份观察报告,在我回来之前上交。”里德尔快步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刚才……观察了什么?”罗恩恍惚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哈利追着快速飞行的小精灵,魔咒几次打偏。这小精灵危险性虽然不高,但是特别能捣乱,要是飞到其他教室里就不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哈利也不知掉自己为什么要贸然跑出来。这小精灵随便落到哪个教授或高年级学生手里,都能够得到解决,他压根不用非得跑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就是出来了。跑到了里德尔的视线之外,霍格沃茨的风吹动他的黑发,他越跑越快,眼镜框里的世界在震荡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早就没有了那几只小精灵的身影,哈利只是一股脑地往前跑。

  

  只要想着往前跑就好了,不必去管身后的责任和一些不合时宜的情愫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永远不会告诉别人,里德尔突然把他摁在墙上的那瞬间,强势的气息笼罩住他,哈利看着那人平静的黑眸子,心跳乱七八糟。

  

  他跑得太快了,根本停不住,哪怕看到前面有人也无可奈何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一头扎进了里德尔的怀里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2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