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ley

忙于学业,归期未定。

黑魔王养崽实录(23)

乌云占据了夜空,闪电伴着惊雷滚滚而落。雨声不停,噼里啪啦地打着霍格沃茨城堡的屋顶,也好像浇进了人的梦里。


闪电是绿色的,冲向面容模糊的婴孩。里德尔控制不住自己的魔力,眼睁睁地看着黑头发的孩子被击倒在婴儿床里。


然后里德尔破碎了,他什么都不是。


他听见邓布利多的叹息,那老头仍然叨叨着爱与忏悔;他听见自己张狂的笑声,刺耳又令人胆寒。他看见哈利波特——那个有一双绿色眼睛的小孩,从一点点会拆家一直长到那么大,举起魔杖对抗他……


他跌进自己无尽的混乱的记忆中,分不清今夕何年,也搞不懂身在何方。他徒劳地想要抓出一个小小的身影,可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
有一个声音说,你是黑魔王,怎么可能在乎任何一个人。


可是他在自己的过往中游历了一遭,最后只想痛痛快快地休息一场,把什么野心什么霸业暂时搁置,长长久久待在霍格沃茨……他的家。


他一生所追逐的不过镜花水月的权力,可是过了一个轮回他累了。


权当休息一下,去见识见识邓布利多说的“爱”吧。


他不会输,永远不会。暂时的休憩是为了更好的战斗,一味的奔跑罔顾一生。


闷雷一声接着一声,里德尔漆黑的眸子忽得睁开,依稀闪过红光。


他翻了个身,瞥见隔壁床上睡得安稳的男孩。哈利还是十一二岁的骨架子,瘦弱得不像话,一头黑发乱蓬蓬的,还有几撮头发不听话地支楞着,没有因为夜的宁静而温顺下来。


本性冷血又暴虐的黑魔王,在雷雨交加的半夜望着他曾斗了一辈子的死敌,那目光竟是眷恋而缱绻的。


没人能看破伏地魔的想法,但此刻的里德尔,只想哈利永远能睡得安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说你都想起来了?”哈利挑眉。


“我可是伏地魔大人,区区一个遗忘咒,怎么可能让我永远失去记忆。”里德尔眉眼间尽是不屑。


“那么,伏地魔大人,”哈利加重语气念出他的名字,“你为什么想对自己施遗忘咒呢?”


里德尔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某些瞬间,他真的想给这欠揍的小子一个阿瓦达。


“行了,说说你都想起了什么。如果没问题的话,邓布利多大概会同意你继续教黑魔法防御术——虽然要我说的话,小天狼星的课非常有趣。反正你在格兰芬多大概也待烦了。”哈利看着里德尔。


“你这么……相信我?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啊。”哈利好笑地看着他,“什么相信不相信的,你讲课也不糟糕啊。”


“毕竟我可是伏地魔。”里德尔语气似乎很轻松,“你不怕我哪次上课,把教室掀了?”


“这是个玩笑吧。”哈利没把他的话放心上,“我有点怀疑你的记忆恢没恢复全了。你说话太怪了,不像里德尔教授,也不像伏地魔。”


“你恨我吗?”


哈利抬眸,看见里德尔一双黑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,好像要看尽他的心里。


“要说之前,那肯定非常非常恨。但是我在这个世界也认识你十几年了,虽然我爸妈……但你也没让我落尽德思礼一家手里——至少你比那堆人好一点。如果你以后真的打算只当一名教授的话,那我们或许真能和睦相处到永远。”哈利仔细地说。


“你没有直接回答。现在还恨我吗?”


哈利顿了顿,偏过脸,就好像里德尔的目光灼人:“我不知道。按道理我应该恨你,但我没有那么想杀了你了。前提是,你不再和凤凰社作对。”


里德尔的神色显得深不可测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联系不上主人,所有猫头鹰都被邓布利多截住了。”贝拉特里克斯气得颤抖着,“他们一定是用什么手段控制住了主人!如果主人再不回应……我们就只能向霍格沃茨宣战了。”


“我还是不认为,这能成为你通过黑魔标记联系主人的理由。”


“住嘴,卡罗!你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手画脚……”贝拉特里克斯眼中闪着奇异的光芒,“我只想知道主人还是那个主人,哪怕他回来后惩罚我都没关系。”


贝拉特里克斯近乎痴迷地看着她左臂上的黑魔标记,然后抬手按下了它。


霍格沃茨中,里德尔讲课的声音一顿。他一言不发地走出了教室,身后的教室中,溢满了学生们夹杂着惊惧与猜疑的窃窃私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评论(17)

热度(2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