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ley

忙于学业,归期未定。

黑魔王养崽实录(24)

“贝拉,我希望你有正事找我。”里德尔出现在贝拉特里克斯面前,表情不太好。


不过那可是黑魔王,表情好才奇怪呢。贝拉特里克斯什么都没有多想——实际上,她见到里德尔后就无法思考了。


她的主人仍然是强大的、冷漠的黑魔王,即使会暴怒她也并不畏惧。


被主人亲自惩罚,于她看来是一种荣耀。


“那就是没有重要事情。”里德尔晦暗不明地笑了一声,“你召唤了我……通过黑魔标记。你应该知道有什么后果的,布莱克家的人怎么也不应该是蠢货。我对你很失望——莱斯特兰奇夫人。”


贝拉特里克斯满心惶恐地抬头。她终于清醒过来了。刚才的胆大妄为和疯狂简直令她难以置信,她居然胆大包天直接召唤黑魔王?


还是有什么人搅乱了她的思维?


“你应该明白,黑魔王的暴怒不是你能承受的。”里德尔冷酷无情的话把她拉回到现实,“由于你算是个很有价值的仆人,我暂且饶你一命。卢修斯——用钻心剜骨让莱斯特兰奇夫人好好长个记性。”


“主人!”见里德尔转身要走,贝拉特里克斯撕心裂肺地喊起来,“我没有胆子召唤你——有人利用了我!”


里德尔脚步轻微地一滞,但终究没有回头:“我只在乎我看到的,你必须接受惩罚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这教授居然丢下我们自己跑了——”

“——不会是去找他再次出走的记忆了吧。”

弗雷德和乔治笑嘻嘻地说。

“也许我们可以布置一些好玩的东西,”

“来庆祝里德尔教授还能找到回来的路。”


“你们不能这样做。”一个格兰芬多学生皱着眉头,“我听说他不是个简单的教授……”


“他看起来比我们大不了几岁。”弗雷德毫不在意地说。

“他是个和斯内普差不了多少的扣分狂魔。”乔治耸耸肩。

“反正他没有证据。”

“为什么不为他筹办一个惊喜呢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里德尔面色如常地打开教室门,就好像他只是出去拿了一份教案。开门牵动的机关洒下了一层一层迷雾,里德尔眼睛眯了眯,仍然什么都看不清。


他刚想用魔咒清扫这无聊的恶作剧,就听到一个怪异的腔调响了起来:“年轻的旅人,你误入了禁地。我们要确保你的灵魂没有被寒气破坏,必须用几个问题来考问你。”


“只有通过了,你才能离开。”另外一个很相似的嗓音接上话。


里德尔轻轻哼笑了一声。格兰芬多的无聊学生,以为用一个简单的变声咒就能瞒过他?不过他倒是不介意陪这些家伙玩玩,反正浪费的是学生的课程进度和格兰芬多的分数。


“问吧,小心不要过分,否则我会立刻毁了你这个所谓禁区。”里德尔懒洋洋地一掀眼皮。


“第一个问题:在这世界上,你最在意的是什么?”


“那还用说,当然是自己的性命。”里德尔觉得无聊了。如果这些家伙问的只不过是这样的弱智问题的话……


“第二个问题:除了你自己,你最在乎什么?”


里德尔微微顿了一下。


“是某个人,某件东西,某个地方,或者压根没有?”


“根本没有。”里德尔笃定地说。


“是这样的吗?”那个装神弄鬼的恶作剧者似乎轻轻地笑了起来,“那么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
“你是否愿意献出你最在乎的生命,为了你藏在灵魂深处,欺骗着自己不愿面对的那个人?”


怪腔怪调的声音透过白雾传过来,似乎真的带上了些审判者的神圣意味。里德尔本想说“根本没有那个人”,可他的灵魂仿佛在震颤。


“我们要确保你的灵魂没有被破坏……”几分钟前的话语在里德尔耳畔回响。


或许为了离开这团烦人的白雾,里德尔鬼使神差地开了口:“愿意。”


献出生命,为他灵魂深处隐匿的渴望。他的心底有一个模糊的影子——如果黑魔王也有心的话。


那个人……有乱糟糟的黑头发和纯净的绿眼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评论(11)

热度(25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